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

2017安古蘭新秀獎入圍作品《人生之輪》"La Roue" - 作者:覃偉Wei CHIN(Opimasole)

本屆新秀獎競爭激烈,覃偉是本次入圍20件作品中唯一的一位台籍新秀!
入圍作品《人生之輪》"La Roue"的構想起源來自於覃偉先前為紀念過世的外公所畫的一頁漫畫《人生路》,使用的敘事手法是他在漫畫學校所學到的「道路式說故事手法」(同一頁一個單一場景中含有數個時間點)來描述外公陪伴覃偉的兒時經歷。

覃偉發現道路式的表現型式能夠在極短的篇幅中將時間軸拉得很長,進而訴說整個人生。而剛好安古蘭漫畫節新秀獎的篇幅限制為三頁,他以這個表現手法為底,創造出一個兩代家庭的虛構故事。試圖將這個表現手法在技術上發揮到極致之外,也強調戲劇性轉折。




覃偉與畫畫結的緣大概是在三歲左右,外公教他畫了一堆恐龍後開始的。
大學主修動畫,當時對宮崎駿作品相當著迷,畢業後擔任動畫師才發現自己不適合動畫團隊分工式的工作。但他想用畫說故事的渴望,推促他到法國學習漫畫。

目前他就讀的L'Iconograf漫畫學校重視個人獨特性,繪畫技巧與說故事方法並重,讓他在個人創作上有很大進步。他也常去圖書館借閱相關書籍(包含各種歐漫),閱讀的過程打開了他的視野、了解漫畫創作的內容可以這麼深刻。
目前正在準備第一本漫畫出版計畫。

歡迎到http://opimasole.tumblr.com看看覃偉的其他作品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